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犬夜叉”大逛南滨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39 重庆时报

  

“犬夜叉”大逛南滨路(图)

  昨日,南滨路,浩浩荡荡的巡游花车拉开了2006重庆时尚之都动漫嘉年华的序幕

  本报记者周凡力摄

  本报讯(记者肖瑶实习记者文峰)犬夜叉、鬼眼狂盗、纣王、妲己……仿佛时空转换,昨日的南滨路上出现了这些只在动画片和漫画中才能看到的角色,稀奇古怪的服饰、花样百出的装扮引来上万市民驻足观看。

  约1000名动漫爱好者参加了昨日的首届动漫嘉年华COSPLAY巡游活动。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政府主办、南岸区政府承办,昨日在南滨路宏声路口至烟雨公园进行了巡游。

  八成爱好者是高中生

  COSPLAY社团的成员大都是中学生、大学生,其中80%是高中生,只有极少数不是在校生。他们都喜欢看漫画,热爱漫画艺术。昨天的巡游活动可谓场面壮观,组委会不仅邀请了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教育学院及我市部分中学近800名动漫爱好者,而且还请来了20多个COSPLAY团队参加,整个巡游队伍的人数超过了1000人。

  动漫社团“神社”的组织者———天星桥中学学生陈玥告诉记者,动漫社团都是自发组织,一般几个朋友经常在一起讨论漫画,就渐渐形成一个社团,可以模仿表演自己最喜欢的漫画角色。但是外出活动要征得父母理解是最大的难关,通常要花很多时间做工作,父母才勉强同意。一般每隔两三个月,社团成员就要参加一次学校级以上的表演秀。

  自制“行头”价值150元

  COSPLAY吸引人的,就是演员们身上的服装。

  据现场“城堡狂人坊”社团演员介绍,他们此次模仿的漫画作品是《封神演义》,18个小演员分别扮演纣王、妲己、喜媚等角色。角色服装与漫画中人物服装几乎一模一样。组织者刘芸是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学的就是影视动画专业。她告诉记者,这些服装都是自己负责,一般是到朝天门裁布,然后请外面的裁缝制作,有的还会自己做衣服。一般需要准备假发套、服装、鞋子、道具。

  刘芸扮演的喜媚,服装是自己用家里的缝纫机制作的,服装50元,加上假发、饰品等全身一套装备在150元左右,一般花上两天时间就可做好。

  婚庆摄像师“打望”起纠纷

  庞大的巡游队伍和稀奇古怪的人物“谋杀”了来此游玩的市民和记者的胶卷。一些市民拿起相机拍个不停,一些市民更在动漫人物身边摆起POSE,要与他们合影留念。如此闹热的场面居然把婚礼也比了下去。

  昨天的南滨路来了不少新郎新娘和高档的婚车。在烟雨公园旁,一对新人正跟一位扛着摄像机的男子争执。原来,新郎和新娘正在公园旁摆POSE供摄像师取景,谁知摄像师却不时地被从身旁经过的动漫COSPLAY人物所吸引,摄像师“打望”,新郎和新娘自然对拍摄质量不放心了。

  今明COSPLAY比赛快去烟雨公园观战

  ■9月8日~10月3日动漫电影月

  为市民放映国内优秀动画电影和国内原创三维动画片

  ■10月1日~7日动漫嘉年华展会

  展示动漫嘉年华参赛入围作品和相关企业产品

  ■10月1日COSPLAY巡游

  ■10月2日~3日COSPLAY比赛

  包括个人和团队的COSPLAY作品在烟雨公园举行比赛,参赛者将进行服饰、才艺方面的展示,喜欢动漫的市民可以前往观看,无需门票!

  ■10月5日COSPLAY比赛颁奖晚会

  相关链接

  COSPLAY

  是英文CostumePlay的简略写法,玩COSPLAY的人则一般被称为COSPLAYER。COS鄄PLAY最早的中文译名是出自台湾,意思是指角色扮演。如今演绎为另一种译法———服饰装扮。现今的COSPLAY,一般是指利用服装、小饰品、道具以及化装来扮演动画、漫画和游戏中的角色或是一些电影中的某些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