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素拉育出任临时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5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泰国国王普密蓬1日签署御令,任命枢密院大臣素拉育为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是泰国历史上第24位总理。

  国王御令宣读仪式于当天下午5时左右在泰国总理府举行。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陆军司令颂提宣读了国王的御令。

  素拉育出任临时总理后将着手组建内阁。据此前来自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的消息,素拉育内阁将由包括他本人在内的36名成员组成。

  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1日宣布,泰国国王普密蓬已签署由该委员会起草的临时宪法。根据当天颁布并立即生效的临时宪法,颂提领导的管理改革委员会将更名为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会),国安会有权任命新总理、新立法机构,并负责监管国家安全事务。国安会主席有权免除临时总理职务。

  现年63岁的素拉育毕业于泰国朱拉宗告陆军军事学院,并在美国接受过教育。他曾任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2003年退役,不久后出任枢密院大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