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够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53 新闻晨报
□席正园

  一年前,好友琪嫁人了,那时候,我问:“你为什么觉得他就是你要嫁的人?”她说,在一个游戏后她决定可以嫁给他。某个中午,琪和他一起走在路上,阳光明亮得让琪睁不开眼睛,于是,琪挽着他说:天黑了,我闭上眼睛了哦,遇到不平的地方提醒我。

  于是,琪一路紧贴着他,路稍有高低深浅,他都细心地告诉琪,他紧握琪的手,琪的任何一点手的紧张都让他回头关切地对她说:“不要怕,我在呢!”走过整条街,琪都一直

没有睁开双眼。

  琪笑着对我说:“日后你要确定你是否爱那个人,一定要和他这么走上一段,如果能够长时间不睁开眼睛,大概就可以托付终身了吧。”

  24岁的夏天,我遇到一个男孩子,我们之间的相处不温不火,波澜不惊。在交往了半年的时候,有一次,我俩逛完超市回家,已是晚上十点,街上的路灯坏了,那天我正好没有戴隐形眼镜,我努力辨物却还是徒劳。然后,他伸过手来对我说:你闭着眼睛跟我走吧。我愣了半晌,将我的手放进他的手心,但是不超过一分钟,我就睁开了双眼。

  尽管我一直以为我是爱他的,可是,我没有丝毫的安全感。再相处了一段日子后,最终,我对那个男孩子说:结束吧,我想我还不够爱你。从这份爱开始,我以为我爱他,但我却一直没有想过和他的未来。也许,这个游戏并不能测试出那个牵着你的人有多可靠,却能看出你是否想跟这个人一辈子。

  如果一份爱不足以让一个女孩子托付一辈子,那便是不够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