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月饼去拉萨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53 新闻晨报
□李欣欣(沪萨列车10月1日电)

  10月1日16时11分,首趟上海至拉萨的T164次旅客列车鸣笛启程。几乎每节车厢的行李架上都摆放着精致的中秋月饼,许多旅客都是举家到拉萨去过一个不同寻常的中秋节。

  当列车徐徐启动时,坐在车内感觉就像身处流动的“豪华宫殿”——所有的设施都是崭新的,整体的金黄色调让人心情也非常舒畅。车上年纪大的乘客已70多岁,而最小的只

有四五岁。乘客王振华女士说,她的一位亲戚每年都会给在拉萨当兵的儿子送一盒月饼,而此次听说王女士要坐火车去,特地托她捎两盒月饼过去,“沪萨列车牵起中秋两地情”。

  首份盒饭送得有些迟

  由于准备得较为仓促、旅行团订餐等多种原因,直到晚上6点多,还有许多车厢的盒饭没有送到,一些饿得“咕咕叫”的乘客向列车员发起了牢骚,为什么这么晚还没有送到呢?为此,列车员们分别向乘客道歉,并希望乘客能够谅解。许多乘客对此表示了谅解,一些乘客拿出上车前准备好的各种零食、水果,在车上开心地吃起来,边吃边等待沪萨列车上的第一份盒饭。

  列车上空调“凉意”很足

  坐在列车内,大家感到车内有丝丝的凉意,原来车内的空调温度调得有些低。一些乘客有些担心,万一还没有上高原,就在车上感冒了怎么办?在听到乘客意见后,列车员及时作了调整。

  老人为乘沪萨车准备一年

  64岁的老人金良法激动地告诉笔者,自己一直都很想去西藏,但觉得交通不方便,迟迟未能成行,而从去年5月份听到关于青藏铁路的消息后,他就开始为能够乘坐从上海到拉萨的火车作准备。为此,他在去年10月特意带着小外孙去香格里拉地区做了一次“测试”,觉得自己状态不错,自信乘火车去西藏没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