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万株菊花幻化成“花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23 沈阳网-沈阳日报

  

500万株菊花幻化成“花海”
“世博园”不仅有美景,更有绝活令人叫好。瞧,民间艺人的草编艺术

  品栩栩如生,吸引了许多过往游客。图片中心记者王雁摄碧空寥廓,秋色正浓。国庆佳期的“世博园”中依然游人如织,依然有无尽的风景值得驻足流连。

  花如潮,人如海。“十一”黄金周首日,19.5万之众的游览观光大军再次带给“世

博园”超乎预期的盛况与欣喜。行走在园内,虽然摩肩接踵,但耳畔传来的是此起彼伏的赞叹与喝彩,而主题词几乎可以浓缩为一个字———“美”。

  金秋时节,囊括了国内外园林艺术和北方自然景观的沈阳“世博园”,将园与林完美结合、人工美和自然美相互映衬,营造出一幅幅人在画中游的曼妙图景。

  咿呀学语的孩童来了,步履蹒跚的老人来了,金发碧眼的“老外”来了,操着北调南腔的人们都争相在“世博园”内的大型菊花展前拍照留影。50万平方米、150种、500万株菊花展幻化成的“花海”,规模是以往沈阳植物园菊花展的25倍,成为沈阳世园会花展的“压轴大戏”:卧龙菊、盘龙菊、龙凤呈祥、孔雀开屏、盆景菊、树菊......有的造型如飞瀑,有的如卷帘,有的白如雪、黄如金、红似火,令游人醉心不已。

  “我们走一路,菊花就跟一路,这种感觉真好!”一位外地游客感慨道;“后翌射日”草坪前更是万菊争艳;而百合塔周围的菊花展为了与百合塔交相辉映,用菊花拼成百合花的图案,然后又放置了“花柱”与“造型菊”。

  各色小菊、四季海棠、万寿菊、鸡冠花、彩叶草、矮牵牛、天竺葵、悬崖菊等花卉组成花带,更渲染出“世博园”浓郁的秋之韵。

  为了让游客在“世博园”看到更多花卉,正在举办的各大花展,展期将继续延长。虽说“世博园”的大丽花在7月份就已陆续开花,但10月份的大丽花,在花色、长势上一点都不逊色。150种、7万余株的大丽花展将一直延续到10月下旬。此外,海棠、睡莲、大连四季草花展等,都将以最好的姿态与游客见面。

  从春天到秋天,“世博园”内展开的一场场花卉“比美”大赛,用缤纷的“花色”、多姿的“花容”、袭人的“花香”呈现出沈阳世园会最美的容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