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一支“锅庄”舞为你送行 沪萨首发列车带着梦想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51 解放日报

  

跳一支“锅庄”舞为你送行沪萨首发列车带着梦想出发
乘客在沪萨列车上挥手致意。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志彦 记者 谭新政)一首悠扬的《青藏高原》,一支祝福平安顺利的“锅庄”舞。在简朴而不失热烈的首发仪式后,沪萨铁路第一班列车昨日下午4时11分缓缓驶离上海站,驶向梦想的终点———拉萨。

  昨日的沪萨首发列车共迎来了600多名乘客,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是带着梦想走进车厢。和嫂子一起去西藏的陈女士,从今年初就开始关注沪萨列车,“我去世的丈夫曾经在西藏工作过近20年,那里有我们的记忆。”陈女士表示。虽然7月1日上海没能开行沪萨列车,但从那时起她就向旅行社提前预约了首发的车票。学美术的李守华这次与女朋友一起去西藏采风。高原圣湖、天路雄鹰,蓝天白云悠悠过,雪山草原印心中,火车一路驶过的景色,对小李来说都是宝。 除此,他还有一个小小的秘密:在最美的地方向最爱的人求婚。“我是半个中国人!”每年都要到中国来生活几个月的米切尔昨日终于有机会去世界屋脊,领略独特而神秘的藏文化。自10年前到中国来做毕业旅行,这个中文说得比英语还好的意大利姑娘几乎走遍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这次她的“中国情结”又将延续到雄鹰飞过的地方。

  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出席首发仪式,为首趟列车送行。

  配备了先进的供氧系统,拥有“高原铁骑”美誉的沪萨列车是旅客梦想的翅膀,而来自共康中学西藏班的20名藏族少男少女则带来了最真诚的祝福。这些初一的孩子昨日特意穿上从家乡带来的藏服藏袍,戴上只有节庆日才会拿出来的头饰、项链,在站台上围成一个个圈,跳起藏族人民只有在重大节日时才表演的“锅庄”舞,祝福所有有梦想的人一路顺利。

  车行隆隆,青藏高原,我们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