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守望一种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52 解放日报

  今年“十一”长假,恰逢国庆和中秋两节“合璧”,上海街头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传递出人们对和谐美好生活的期盼。昨天,市领导以及各级领导干部,也以分头下基层慰问的方式,深入到群众中去,或体恤民情,或与民同乐,或送上关怀,为欢乐的节日添了一份温情。韩正同志在慰问中一句“食品安全大如天”的肺腑之言,更是动人心怀,吹来一股亲民爱民的清风。

  每逢节假日,领导干部下基层看望群众、了解情况已经成为一种“惯例”。这种“惯例”,体现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利用假期休息时间走访慰问群众,可以体会群众困难、倾听群众心声、理顺群众情绪,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我们常说“情为民所系”,节假日的“亲民”之举,就是表达我们工作诉求的有效方式。民安则政安,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正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我们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都要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

  因此,“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亲”,对领导干部来说,还包括广大人民群众。坚持节假日走访慰问群众的“惯例”,既是对党的群众工作优良传统的弘扬,也是对人间温情的一种守望。

  下基层看望群众、了解情况,还体现了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职责。生产生活的安全、社会的稳定,都直接涉及到群众的利益,事关能否为群众提供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对当前的上海来说,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尤其是稳定工作,更是重中之重。节日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一方平安。要牢记职责,减少无谓的应酬,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掌握动态情况,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帮助基层群众排忧解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都是天大的事。守望温情,从根本上说,就是对党的宗旨的践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