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面八方赶来的千余市民观看国庆日升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52 解放日报

  昨天,新中国57华诞。清晨,被彩旗、鲜花装点一新的人民广场格外漂亮,国旗台周围,站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升旗的人们。

  6时27分。从上海市政府贵宾道上走来了三名英姿飒爽的武警战士,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地走向国旗台。

  6时30分。国旗台上,升旗手梁伟勇挥动右臂,漂亮利索地划了一道弧线,随着“唰”的一声,国旗冉冉升起。

  1分24秒后,国旗升到了26米的旗杆顶,迎风飘扬。

  千余市民肃立广场,凝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国旗下,他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24岁的朱宇晨,“十一”长假后就要和12名同伴前往老挝开展志愿者服务。出征前,志愿者们相约,到人民广场再看一看升旗仪式,听一听国歌的旋律。作为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朱宇晨说:“五星红旗永远在每个人的心中。”

  86岁的谢光堂老人当年跟着红四军28团独立营三过草地,走完了漫漫长征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的国庆,老人语重心长寄语后辈:“今天的国旗,是由无数先烈鲜血染红。”

  专程观看升旗仪式的“薪火长征路”小队代表,在五星红旗下把采集到的46个红军足模赠送给“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作为馆藏展品和永久的纪念。

  红旗下,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们齐齐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与祖国共奋进,和城市同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