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素拉育就任泰临时总理承诺将组建“公正廉洁”的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00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曼谷10月1日电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1日宣布,泰国国王普密蓬已签署由该委员会起草的临时宪法,临时宪法颁布后立即生效。同日,枢密院大臣素拉育被任命为泰国临时总理。

  1日上午,泰国所有电视台都播发了管理改革委员会关于国王签署临时宪法的声明。声明说,管理改革委员会废除了“存在诸多漏洞”的1997年宪法,国王因此签署临时宪法,

直至一部新宪法起草完成并经国王核准生效。

  临时宪法共有39项条款,其中规定,由陆军司令颂提领导的管理改革委员会将更名为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会),国安会有权任命新总理、新立法机构,并负责监管国家安全事务;国安会主席有权免除临时总理职务。

  临时宪法还宣布,管理改革委员会发动9月19日政变、推翻他信看守政府的行动将不会受到司法追究。

  根据临时宪法,一个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国民大会将推举出负责起草新宪法的委员会,新宪法起草完成之后,将于45天内交付公众征询意见。新宪法出台之后,2007年年底举行大选。

  当天下午,国王普密蓬签署御令,任命现年63岁的枢密院大臣素拉育为泰国临时总理。国王御令宣读仪式于下午5时左右在泰国总理府举行。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陆军司令颂提宣读了国王的御令。

  素拉育在就任后举行的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他需要一星期时间来选择内阁的其他35名成员,他将组建一个“公正廉洁”的内阁。在此之后,他将对外解释新政府的政策,以增强投资者对泰国的信心。关于临时政府的经济政策,素拉育表示不会只注重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而将首先考虑“国民福祉”。

  9月19日晚间,颂提领导的泰国军方联合警方发动政变,宣布解散由看守政府总理他信领导的内阁,废除1997年修订的宪法,成立管理改革委员会全权接管政权。此后,颂提表示,管理改革委员会“无意独自管理国家”,该委员会“将在君主立宪政体下尽早还政于民”。

  上图10月1日,在曼谷的总理府,素拉育在宣誓就任泰国临时总理后答记者问。

  (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人物

  行伍出身的素拉育

  素拉育是泰国历史上第24位总理。

  素拉育1943年8月28日出生于泰国首都曼谷,毕业于朱拉宗告王家陆军军事学院12班。他还曾先后就读于泰国王家军事学院、步兵中心学校、泰国参谋学院和美国参谋学院。

  1965年,素拉育开始长达38年的军旅生涯。他早期服役于步兵、炮兵和反暴动部队,后加入特种部队。1992年,素拉育被任命为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1998年川·立派任泰国总理时,素拉育由第二陆军军区司令晋升为陆军司令。2003年他信任总理后,他卸去陆军司令职务,改任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并在不久后退役。

  2003年11月,素拉育担任枢密院大臣。

  (据新华社曼谷10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