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俊小伙假冒军官骗财骗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李国田本报记者洪唯

  【金陵晚报报道】英俊的外表,南京政治学院军官,再加上父亲是省军区的副司令,两名女青年被高强“华丽”的背景骗得晕头转向,被骗财骗色。近日,犯罪嫌疑人高强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以招摇撞骗罪批捕。

  网聊骗芳心

  20岁的高强是安徽省当涂县人,曾因诈骗罪被判一年刑。1.80米的个头,生得眉清目秀,嘴巴能说会道,拥有别人十分羡慕的优良“硬件”的高强却不务正业,整日以骗为生。

  2006年6月初,高强在网上结识了女孩小红,两人网上聊得很投机。不久,互生爱慕之心的两人决定见面。高强家境贫寒,他很清楚自己只要一露面就会露馅,为此精心准备了一番,他在三牌楼某物资门市部购买了军装,同时还购买了中尉军衔和一只公文包。

  见面后,高强自称是南京政治学院的军官,名叫何明,而他父亲是某军区的领导。小红立即被高强英俊的面孔吸引住了。仅过三天,高强便开始施展骗术,在约小红吃饭时,高强借口请几个战友来,将小红手机拿走,接着就没了踪影。小红左等右等,不见高强回来,知道受骗。小红从网上找不到高强,便不停地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高强接电话后,小红对他说:“你放心,你就是一个骗子,我也会和你交往的。”高强很意外,他感到这条鱼太容易上钩了,于是又放心地与小红见面。

  高强见到小红后说:“小红,我骗了你的手机,你为什么还要与我交往?”小红表示,自从见到高强的第一天就知道高强是个骗子,但她觉得高强太帅了,为了高强她可以不要手机。在小红如此荒唐的表白下,两人到宾饭开房间也就水到渠成。

  一只脚踏两只船

  没过多久,小红将高强介绍给自己的好朋友小芳。接触几次后,小芳同样也对高大英俊的中尉军官产生了好感。为了让对方相信自己的身份,高强特地从熟人那里租来一辆红旗牌轿车,悄悄告诉小芳说:“我是大厂区人,叫何明。父亲是江苏省军区副司令员,这是我父亲的专车,司机是专配的。”小芳涉世未深,相信了高强的谎言。不久,小芳想请高强为自己的男朋友办理一张军区的汽车市区通行证。高强一听,立即表示没问题。当天晚上,高强让司机将小芳接上。随后,高强便开始了骗术,他说自己没带钱加油。小芳表示理解,高强一下子便有1200元进账。

  当天,两人在城里吃饭聊天,直到深夜,仍然难舍难分,后来到一家宾馆休息。高强又以“我们军官不许在外面开房间,学院领导查到后会处分”为由,用小芳的身份证开了房间,要求同居。小芳感到进展太快,但还是经不住高强的攻势。

  在往后的日子里,高强又以要见父母亲、给父亲买礼物、去外地出差等理由,先后从小芳身上骗得9000余元。为了让小芳能相信自己的诚意,高强还带着小芳去见自己的干妈,并在干妈家吃了顿饭。可怜小芳不仅完全相信了高强,还自认为碰到自己的另一半。当高强向她借钱时,她身上的钱用完了,还专门向同事借钱给高强挥霍。在此期间,高强还从一熟识的网吧管理员处骗得一个手机,并卖得1300元赃款。

  当众被新女友揭穿

  8月10日,身着中尉制服的高强与小芳来到山西路逛商店,由于身上没钱,内心一直很虚。很快,捞钱的机会来了。高强发现一位小青年刘兵身着旧的武警制装,却没戴警衔和臂章,举手投足也不像士兵。高强又生出一计,他自我介绍是南京军区缉查处的,叫何明,他让刘兵出示士兵证,刘兵自然拿不出。高强大声质问:“你不是当兵的,为什么要穿制服?”接着便以涉嫌假冒国家公务人员为由,将刘兵带至商场的二楼,让刘兵立正站好。高强命令刘兵在柜台前站一小时,引得数人前来围观。

  随后,高强又问了对方的名字,装模作样地在一个本子记下来。然后带至门外,软硬兼施地让刘兵拿两条烟摆平此事。刘兵被吓坏了,丝毫不敢质疑高强的身份,随着高强来到超市要买两条中华烟。刘兵提出没带现金想刷卡,高强眼前一亮,便提出:香烟就不要了,干脆取钱算了。来到银行,高强命令刘兵自己取钱。刘兵取出1500元后,高强发现卡里还有钱,便将卡拿过来,从柜员机上又取出2300元钱。高强将钱全部装进腰包后,仍要求刘兵跟他到省军区,刘兵死活不肯。高强说:“你知道吗,你的行为本来要坐一年牢,我现在帮你打点,坐牢就免了吧。”说完将卡扔给刘兵,马上离开。

  高强走后,刘兵想想不对劲,他立即给南京武警支队咨询此事,不是军人穿这种衣服会不会坐牢,对方明确告诉他:没这回事。刘兵这才发现,自己除了知道对方是南京军区的干部,叫何明,其它一概不知,感到受骗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这一切,都是在小芳眼前发生的事,小芳明白自己上当了。2006年8月16日晚,伤心不已的小芳打电话给高强,要求他立即还钱,否则报警。高强立即露出无赖相:“随便你吧,你要报警就报警吧,反正我既然干了,就已经想到了后果。”第二天,小红告诉高强,小芳不想报警了。

  高强刚将手机打开,小芳便打来电话,约高强见面。高强怕小芳报警,更怕小芳带来警察抓他,便提出在大厂一家速食店里见面。见面后,高强说自己肯定会还钱,只是暂手里没钱,但也不会拖多长时间的。不料,他的一举一动,早已在公安机关的掌控之中。当晚11时许,高强准备离开时,被及时赶到的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并从高强暂住地里,搜查出两套作案的军官制服、军官证等物。

  自我剖析据

  高强交待,他13岁时,父母亲便离婚了,父亲如今不知去向。母亲只能在路边卖水饺,家中生活很困难,根本没有经济来源。要说高强的骗术并不高明,竟然使三四人上当受骗,即使发现上当受骗后,还死心塌地地跟着他。难道高强真有什么过人之处吗?其实不然,除了高强假冒军官的身份让人真假难辨外,更多的还是虚荣心和私心作怪。难怪高强落网时说:“我会用话哄女孩子,她们就爱听好听的。我吹嘘自己是个军官,加上高大英俊的外表,女孩子都喜欢我这样的人。”(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木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