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迁新居贺双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1 南方日报

  电白灾民收大礼

  本报讯(记者/李文才特约通讯员/谢东)国庆前夕,电白县党政领导,带着彩电、家具、大米、花生油和慰问金,分别来到受“派比安”台风重创的梅子塘村、九皮山村和独田村,给乔迁新居的灾民贺喜。至昨日止,该县469户全崩户中已有122户竣工。

  前日上午,记者在观珠镇梅子塘村看到刚落成的灾民新居门口贴上对联:“福地安居沾党德,灾区乐业沐春风”。电白县委书记潘本给该村11户全崩农户每户送上一台彩电、一套沙发家具和大米、花生油。接过慰问金,几个农户激动得热泪盈眶。

  肇庆首个新村落成

  本报讯(记者/谢辉特约通讯员/苏连运)昨日既是国庆,又是广宁县坑口镇木兰村13户全倒户乔迁新村的大喜日子。木兰村是广宁县15条因地质灾害需整体搬迁中第一个落成的新村,也是肇庆市灾后最早建好并入住的新村。记者来到木兰新村,但见家家户户都贴上大红对联,有的村民还在门口、屋内挂上了灯笼,村民们个个沉浸在喜迁新居的欢乐气氛中。县长何少青亲临木兰新村送上美好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据悉,目前,该县766户全倒户已全部动工建设新居,已有62户竣工搬进新居。

  饶平重建进度加快

  本报讯(记者/余映涛特约通讯员/陈惠永谢昭贤)连日来,饶平县浮山镇浮山村67岁的全倒房户黄水池与老伴忙于将家具和粮食搬进刚刚建好的新房。黄老伯告诉笔者,他们已经定在中秋前入住。据了解,在饶平,像黄水池一样的全倒房户能及时在节前入住新房的有197户,余下的可望在明年元旦之前能迁新居。各镇重建进度加快,其中浮山镇坪林村灾民新村已于上月初完成首层封顶,灾民在中秋节前后可全部搬入新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