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乒世界杯力挫张怡宁 郭焱首夺世界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2006年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昨晚在乌鲁木齐进行了最后的决赛,中国选手郭焱在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4比3逆转卫冕冠军张怡宁,不仅首次登上世界杯单打冠军的宝座,也夺得了她个人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张怡宁虽然和郭焱同为北京队队友,但同时也是老对手,上海世乒赛决赛就在她们之间进行,当时张怡宁“以柔克刚”,以4比2击败郭焱。可以说,张怡宁是郭焱一道难以逾

越的高山,本场比赛郭焱能否打破“逢张必败”的怪圈,是一大悬念。

  比赛开始后,由于双方都知根知底,一上来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多次打成平手。13平后,张怡宁在多拍相持中占据上风,以15比13拿下首局。第二局,郭焱加大了进攻的力度,12比10扳回一局。但张怡宁随后以11比9、11比7连下两局扩大优势。绝境中的郭焱孤注一掷,拼命发力进攻,以11比7、11比8连胜两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决胜局中,张怡宁突然失误增多,迅速以5比9落后。这时张怡宁开始搏杀,但为时已晚,最后她反手拨球出界,使她以6比11交出决胜局。

  小新

  图:

  郭焱在比赛中回球。王旻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