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服秀”闹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4 南方新闻网

  “汉服秀”闹广州

  队伍穿梭于上下九、中山五路和天河城,组织者称以此推动汉服成为节日服装

  本报讯(见习记者戴柱明)昨日,广州上下九、中山五路和天河城等广州旺地,出现了一支特别的汉服巡游队伍。组织者称,为了推动汉服成为节日的服装,使人们在特定的节

日和地方都穿上汉服,他们一行16人的队伍特别为广州市民奉上独特的“汉服秀”。

  据了解,该巡游队伍里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社会人士,他们大多数彼此间从来没有见过面,也不知道各人真实的名字。他们平时就通过网上QQ群联系,这一次是首次集体活动。据组织者“苍原飞雪”介绍,他们的目的就是想使汉服成为节日的服装,使人们在特定的节日和地方都穿上汉服。“现在我们QQ群里的人数已经超过40人,相信人会越来越多!”

  巡游队伍每到一处都会吸引沿路市民的目光,不过大多数市民都以为他们在拍戏,纷纷拍照留念。更有的市民根本就不知道巡游人员身上所穿的是汉族服装,还误以为是日本的服装。经过巡游人员的宣传介绍,市民都觉得宣传汉服是一件好事,但当被记者问到是否愿意在节假日穿汉服上街时,大部分市民却表示不会。

  在巡游过程中,有3位市民对宣传汉服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还当场提出要加入他们的QQ群。“我觉得他们这样做很有意义,因此非常有兴趣!”李小姐表示。

  虽然沿路上巡游队伍都极力地向围观者宣传他们的理念,但由于市民实在太多,他们不能逐一介绍。组织者称,不久会再次组织汉服游活动,争取更多人参加。

  图:

  汉服巡游队伍为广州市民奉上独特的“汉服秀”。本报见习记者戴柱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