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价≤年收入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4 南方新闻网

  市消委会发布“十一”买车指南建议

  “车价≤年收入两倍”

  本报讯(记者彭美通讯员王月胡碧涛)“车价应该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两倍。”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发出“十一”期间市民买车指南,特别指出,市民买车时,购车的价钱为家

庭年收入的两倍之内才合适,若是按揭,每月的还款数额则最好不超过月收入的二分之一。

  买车指南提醒消费者要注意买车可能存在的七大问题,即全险不代表全赔;新车改装后厂家不保修;重视销售顾问的介绍;了解保修保养细则;订金有的不可退;未上牌照盗抢险不生效;配置够用就行。同时,指南提出了购买新车四大要点。

  购买新车四大要点

  1根据用途选车

  买车首选是为了使用。如果主要用于长途奔波或远距离旅行,你必须考虑具有足够容量的密闭式行李厢空间,以便将你的行囊装进去。如果用来在市内转悠,那么可以选一辆轴距较短并带有助力转向的轿车。

  2别让车成包袱

  专家指出,要想让车不至于让您心疼或者成为您的包袱,购车的价钱应该是您年收入的两倍才合适;要是按揭,每月的还款数额千万别超过您月收入的二分之一。

  3新车也需检查

  新车也需仔细检查。第一,避免遇到出厂就存在的外观瑕疵及质量问题。第二,防止汽车因库存、积压、运输而导致的损伤。第三,防止买到经过改造翻新的旧车。检查应在光线较好的地方进行,这样可以看得清楚。

  4找正规公司买车

  买汽车这样的贵重物品,一定要到正规的汽车经销商那里去买,一是买的时候放心,二就是日后的维修保养也方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