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车回家苦等7个钟车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4 南方新闻网

  包车回家苦等7个钟车才到

  大学城70名学生不得已报警,在警察协调下踏上归途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昨天零时许,两辆分别开往梅州和汕头的大巴终于从大学城驶出。此前,这70名学生已经在路边等了7个多小时。

  此前,这些学生联系一公司包了大巴,但迟迟不见大巴到来。公司人员未解释大巴晚到的原因。

  据了解,广东省高校联合会服务有限公司之前在大学城发展了几名代理人。负责代理的学生说,该公司可以为学生提供长途大巴。传单在校园内派发后,很快有人响应。

  广东药学院的一名女生说,自己的学校在赤岗。她之前已经买好了火车票,但听说包车可以从校门口直接上车,她退掉了火车票。更多的学生则表示,黄金周期间,各大客运站的票都不好买,所以选择了包车。

  前天下午4时,广药的这名女生在赤岗上了车,但车子开到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校区后,司机叫大家下车。学生们认为是要转车,但下车后,大巴很快开走了。

  包括广药、华师、广工等学校在内,有70多名学生只好在路边等候。“我们的车本来是下午5时开的,但一直没有车来,”一名负责代理的学生说,学生包车时都交了20元到50元不等的定金,但少数学生等不下去了,从代理手中拿回定金回了学校。

  等待期间,学生们大多只吃随身的干粮。但面对学生的催促,公司承诺的大巴一直没有出现。“很多本该比我们晚出发的人都走了,我们看着大巴一辆辆过去,却不能回家”,有学生说,个别滞留的学生原本该坐12时30分的车走的,他们中午12时左右就在路边等了。

  晚上8时许,有学生报了警。两名警员很快赶到,并设法为学生安排车辆。最终,公司方面表示,将安排两辆大巴赶来。

  零时左右,大巴赶到。一名公司的兼职人员说,她不清楚车辆晚到的原因,但她向学生道歉之余,承诺往梅州的车费每人减少10元,汕头方向每人减少15元。

  0时20分,警察确认大巴有营运资格后,去往梅州的大巴开出,20分钟后,另一大巴也被放行,苦等7个多小时的学生这才得以回家。

  (线索提供:佚名2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