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游客争睹狮王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5 南方新闻网

  10万游客争睹狮王争霸

  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竞技佛山,今天将决出“世界第一狮王”

  十一黄金周

  本报讯(记者曹思诚通讯员曾令华)昨天上午,15路顶级狮王云集佛山西樵山天湖公园,“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在水上擂台正式开战。

  本次参赛选手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是当地迄今为止级别最高的赛事,主办方赛前首次特设了奏国歌仪式。首日比赛已吸引10万游客前往观战,今天将决出世界第一狮王。

  一“狮尾”受伤坚持完成比赛

  昨天上午9时,西樵山天湖公园一面面狮王旗帜随风招展,锣鼓喧天,百头威武雄壮的南狮随鼓共舞拉开了战幕。广州体育学院男女混合队首先亮相,狮子随鼓起舞,左顾右盼,抓耳挠腮,飞身上桩,腾空飞跃,凌空推进,高难度动作一个接一个,游客屏着呼吸。探青,试青,采青成功,现场掌声雷动。

  当天,因天湖风大,来自意大利的狮队头尾两次失足落桩仍继续比赛;新加坡的狮队采青“回家”时也不慎落桩,狮尾右小腿受伤直出血,经简单地包扎后忍痛上桩完成最后套路。

  赛事增设专业讲解员

  据悉,本届“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和佛山南海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擂的总副裁判长和所有裁判员全部属国际级,考虑到有些游客看不懂南狮套路,赛事还增设了专业讲解员。

  昨天的预赛后,15路狮王将在今天展开决赛,决出世界第一狮王。10月6日中秋夜,西樵山还将举办世界首届夜光龙夜光狮大汇演。

  图:

  威武雄壮的南狮随鼓起舞,飞身上桩,腾空飞跃。本报记者陈平生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