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抓人巴格达全城戒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5 南方新闻网

  美军抓人巴格达全城戒严

  伊拉克逊尼派政党领导人的一名保镖因涉嫌与其他7人准备自杀袭击被捕

  一名企图袭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的“基地”恐怖组织嫌犯被美军抓获后,伊拉克政府宣布巴格达9月30日全城戒严,严重影响了正在斋月期间的700万巴格

达居民的正常生活。

  恐怖疑犯落网

  9月29日下午,驻伊美军在逊尼派阿拉伯政党领导人阿德南·杜莱米的住宅逮捕了他的一名保镖。这名保镖名叫法尔汉,被怀疑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成员,美军指控他及其他7人准备在巴格达市中心的“绿区”实施一系列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伊拉克议会和政府部门以及美国大使馆都坐落在“绿区”内,外面被水泥墙包围,由多国部队和伊拉克军警重兵把守。

  美军说,法尔汉作为杜莱米的保镖,有机会进入议会和政府机关。他还涉嫌与在巴格达南部制造汽车爆炸的一个团伙有牵连。

  居民措手不及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哈拉夫向美联社记者透露,法尔汉落网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采纳了美军的建议,下令全城戒严,禁止居民出行,同时命令伊拉克安全部队对可疑目标进行突击搜查。哈拉夫说,根据美军得到的情报,一伙恐怖分子进了巴格达,他们身上绑着炸药包,准备对平民下手。

  自9月24日进入斋月后,穆斯林白天禁食,只有到日落后才吃饭。而每周五巴格达都禁止汽车通行,以防止在集体礼拜时对清真寺的爆炸袭击,所以多数巴格达人无法在这一天出门购物,只能到周六再采购。这次突然降临的戒严范围之广、执行之严,让许多巴格达人措手不及。

  新华社刘浩

  图:

  9月30日,驻伊拉克美军在巴格达东北部关押被逮捕的恐怖嫌疑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