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心组织积极备战 南铁警方国庆为旅客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 通讯员覃勇飞)10月1日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南宁火车站人山人海,到处是等待出行的旅客。为此,南宁铁路公安处精心组织,积极备战,确保旅客“十一”出游顺利。

  当天记者在南宁火车站看到,一批批的旅客正秩序井然地进站安检,车站安检人员通过行李透视器,24小时开机检查物品,铁路民警还带着警犬来回巡逻。

  据悉,国庆期间,南宁铁路公安处重拳打击不法分子,特派铁路特警和经验丰富的便衣警察充当旅客的“保护神”。该处还抽调近千名民警对管辖内黎湛线、湘桂线、南凭线等1200多公里线路、沿线20多个大站、T5/6次南宁至北京西等30多趟旅客列车进行严打整治,并加强对火车票票源调查,依法打击“黄牛党”倒票违法犯罪行为,为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在“防抢、防扒、防骗”宣传方面,铁路民警用生动典型的案例向旅客宣传乘车安全常识,并发放有关法制宣传资料。在案件说法现场,旅客积极参与,旅客与民警对车站各种治安问题相互交流。

  南宁铁路公安处严查涉爆涉枪涉刀的违法犯罪活动,大力制止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各类非法爆炸物品流入车站危害旅客。在列车上重点整治客车卖唱、帮工、随车叫卖、占位卖座等治安突出问题,确保旅客在旅游黄金周出行放心。编辑:王香菊作者:何定坚 覃勇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