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万名旅客有一名使用假证 南宁机场严查假证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群峰 通讯员黄启平)乘坐飞机的旅客必须持本人有效证件,这是一个常识问题,可总有一些乘客明知故犯。据统计,今年以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查获处理的持假证乘机就有123人,按该机场目前的客流量计算,平均每万名出港旅客中就有一名使用假证乘机。

  9月28日晚,在吴圩机场派出所,民警向记者展示了近期查获的部分假证件,并介绍

了查获这些假证的情况。

  9月27日,一名男子持假身份证欲乘机飞往厦门,在过安检时被识破。案件移交机场派出所处理后,该男子承认了使用假身份证的事实。他说,他是福建人,在南宁做生意,身份证不慎遗失,为图方便,他在路边地摊找人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原想暂时用一段时间,回老家后再补办新证,没想到在乘飞机时被查获。

  民警当即和该男子原籍派出所联系。经核实,该男子所持身份证,从姓名到籍贯、地址等信息均是假的。在确认该男子没有其他违法犯罪嫌疑后,民警除对他进行教育外,还按规定进行了经济处罚,并取消该男子的该次乘机资格。

  9月20日,田阳县一名男子持身份证过机场安检时被发现有异。移交到机场派出所处理后,民警一眼就看出该身份证是假的。经检查,发现该男子身上还带着自己的真身份证,假身份证上的年龄是25岁,比真身份证上的年龄“小”两岁。

  该男子交待,他现在就读的一所学校专业对年龄有限制,所以他就找人伪造了这样一张假身份证:除了名字是真的外,其他都是假的。他说,本来登机时要出示真身份证的,但没想到忙中出错,错拿了假证出来,被细心的安检人员发现。

  此外,南宁市一名17岁的男子,为了方便外出找工作,也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将年龄改成了21岁,而姓名、家庭地址等都是真的。9月16日,他本来要登机前往深圳,结果被查获。

  福建一名在南宁市做生意的男子,认为自己外地的身份证在南宁办事不方便,便办了一张假身份证,结果准备登机前往上海时被查出使用假的身份证。

  面对屡屡查获假证件欲登机的情况,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派出所民警指出,这些使用假证乘机的人,大都怀着侥幸心理想蒙混过关。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切勿使用假证,否则会因违法而被处罚,最终害人害己。编辑:王香菊作者:黄群峰 黄启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