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评:安全是愉快出行的首要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04 东方网

  黄金周,不论你选择外出旅游,还是留守城中,都不可避免的遇到安全这个老话题。节日防盗防火、出行防诈防骗、饮食安全、行车安全等问题几乎每年都谈,而安全事故却又在轮番上演。10月1日,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走失近两千人,重庆市沙坪坝区更是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造成29人死亡。

  天安门走失事件和重庆交通事故的发生,一方面显示了事故多发地的特征,另一方

面反映出游客和相关部门安全意识的薄弱。黄金周出行,遭遇人多都是不可避免。买票、乘车、拍照,许多事情都需要主动排队,有秩序的进行,一旦有人不遵守秩序,就很容易发生混乱和事故。造成走失,人多是因素之一,而安全意识薄弱,混乱无秩序才是直接原因。遵守秩序,这不仅是对游客素质的一种考验,也是对有关部门管理水平的实际鉴定。

  安全,是愉快出行的首要保障。作为游客,自我防范,提高警惕,遵守秩序,互相谦让,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个人的安全,公共安全更无从谈起。而作为服务机构管理部门,加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事故处理水平,也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保障。“十一”黄金周应该是放松游玩的节日,拥有安全,才能拥有愉快的假期。

  同时,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安全保障的护身符。雨天的不便、景点人多的混乱、车多拥堵的烦躁,多多少少会影响我们出行的心情。这种时候,若产生了不满烦躁情绪,便很容易引发冲突,造成安全事故。

  在“十一”黄金周,希望您拥有愉快的心情,拥有安全的出行。


作者:马韵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