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萨直达列车开始天路之旅 预计明天19点50分抵达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伴着歌曲《天路》的优美旋律、和着站台上藏族学生的欢快舞蹈,昨天下午16点11分,备受关注的上海至拉萨T164次旅客列车缓缓驶离了上海站一号站台,开始了51小时39分的天路之旅。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沪萨首发列车从上海发车时车上有乘客815人,基本满员,不过其中不少旅客的终点并不是拉萨,而是为了体验沪萨首发车而特别选乘一段路程。根据列车运行时间,沪萨首发车将于10月3日19点50分抵达拉萨。

  为首发提前3月报名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上海站软席候车室,只见候车室门口竖着两块告示牌,标着进藏旅游注意事项等内容。虽然距离开车时间还有1小时11分,但软席候车室已聚集了大批沪萨列车乘客。和嫂子一起去西藏旅游的肖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今年初就开始关注沪萨列车的情况,“虽然7月1日没能开出来,但我从那时就在旅行社提前预约报名了。”

  而此次与女朋友一起去西藏自助游的李守华从两年前就开始策划西藏游,“我是学美术的,西藏那边的环境好、风景好,是我特别向往的地方。”李守华告诉记者,沪萨列车开始售票后,他在第一时间拨打订票电话,结果成为第一个打电话订到票的乘客。虽然只是订到了硬座票,但他也很兴奋,“关键是能乘坐首发列车去西藏就行。”

  今年60岁的林先生也只买到了硬座票,跟其他旅客的跟团或结伴出游不同,他是一个人“独闯”西藏,“我一直等着火车开了去西藏玩,坐飞机价格太贵,而且路上有些风景看不到。”

  提早进站为拍照留念

  下午3点半左右,沪萨列车的旅客开始陆续进站。随着检票人员在车票背面敲下一个印有“沪检”字样的检票章,旅客们纷纷涌向停靠在一号站台的沪萨列车。通体墨绿色、中间镶黄色线条的崭新沪萨列车让人眼前一亮,车厢中部悬挂的“上海至拉萨”列车方向牌分外醒目。

  为了记录下这次有纪念意义的旅行,不少旅客上车安顿好行李后就又走下车来在列车前拍照,而有的旅客则背着大包小包直接在车前拍了个够才验票上车。在拍照留念的旅客当中,记者还看见了几名外国旅客。来自德国康斯坦兹大学的Daltrozzo教授告诉记者,他是到复旦大学做交流访问的,这次趁沪萨列车通车去西藏旅行。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沪萨列车采用的是最新的25T型高原铁路客车,整列车由2节软卧车厢、7节硬卧车厢,4节硬座车厢,1节餐车和1节硬卧宿营车组成,共计15节。其中,软卧定员64人、硬卧定员407人、硬座定员392人,总共863人。

  首发车载客815人

  记者从沪萨列车的列车长处获悉,沪萨列车上海出发时全列车上有乘客815人,基本满员。不过,由于无锡、南京、蚌埠等地都有至拉萨的票额,因此车上有一部分是中途下站的乘客。

  与朋友身穿汉服上车的王允告诉记者,他的目的地是南京,“我们主要是想体验一下沪萨列车的首发车,所以坐到南京就下来。”而要去蚌埠的许小姐则由于别人退票而幸运地坐上了沪萨列车的首发车,“我当时只觉得车次不太熟悉,今天来了才知道是沪萨首发车,真是太幸运了。”

  据预计,沪萨首发车将于10月3日19点50分抵达拉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