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庆国庆青少年升旗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蔡玲玲)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昨天,由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和市红领巾理事会共同举办的“与祖国共奋进、和城市同发展——上海青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升旗仪式”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升旗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承担着上海400公里轨道交通建设的上海建工集团的青年突击队员们表示,要不怕困难、英勇突击、精心施工,用火

热青春建一流工程;即将启程的第六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队员们表示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上海添彩;来自闵行区正义园艺公司的青年农民代表和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们也决心牢记使命,勇担祖国发展重任。

  今年正值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在仪式上,当年参加过长征、三次走过草地的老红军谢光堂同志亲切寄语广大青少年,不忘历史,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而在暑期中参加“薪火长征路———大型青年行动”的长征小队的队员代表则和老红军一起,把在活动中采集到的老红军的足印模型赠送给了“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作为馆藏展品和永久纪念。

  在全场充满激情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千余只和平鸽和彩色气球在人民广场上空放飞。团市委书记马春雷,副书记徐枫、李跃旗、王宏伟、陈凯,市希望办主任吴仁杰,市社区办主任蔡忠,市少先队名誉总辅导员沈功玲以及上海各界青少年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