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警察便衣逛街发现盗车贼 街头擒贼被市民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0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9月30日中午,北海市东街派出所副所长苏锋休假上街时,发现两名盗车贼,于是,他跟踪疑犯“逛”了大半个北海市区,当两名疑犯要逃跑时,他掏出手枪扑了上去,成功地将一名疑犯制服。而这一幕,恰巧被一位市民拍摄下来,并把照片送到了本报记者手中。

  当天中午12时许,休假的苏锋开车到北海城东的东都百汇门外,刚停稳车,就看到

一名男子正在一辆电单车旁开锁,手法极快。“可能是盗窃团伙在作案。”职业敏感让苏锋迅速警觉起来,他仔细观察,这时,男子又召来看风的一名同伙,很快,两人将那辆电单车的锁打开了。正在苏锋想下车行动时,两名疑犯发现车主走过来,没敢继续偷盗,开着自己的摩托车跑了。

  苏锋分析,这两人一定是趁节日出来“捞一把”的,接下去肯定还要作案。于是,他一边打电话给所里的民警要求增援,一边开车跟着两个疑犯。两个疑犯从城区东头的北部湾东路,转到湖南路、深圳路、广东路,又转到北京路,一路兜兜转转,尽往人多的市场、商场外转,开汽车的苏锋跟得很辛苦。

  后来,苏锋干脆下车,跳上一辆“摩的”继续跟踪,同时通过手机向增援的民警一路报告自己的行踪。

  中午近1时,两名疑犯来到了长青路上,准备再次作案时,做贼心虚的他们觉得苗头不对,吓得立刻上车逃跑。苏锋见状,不等同伴赶到,掏出手枪就赶上前去。

  北海一家数码公司的职员周君文目睹了这一幕,并用随身带的照相机拍下了精彩瞬间。当时,苏锋大喊一声“不许动,再跑就开枪了”,但是,盗贼不听,弃车而逃。苏锋扑上去,将其中一名盗贼扑倒在地,一个单手擒拿就将其制服。可惜,另一个盗贼逃走了。随后,几位热心市民找来了绳索,协助苏锋将那名盗贼捆绑起来。不久,增援的警察赶到,将被抓的疑犯和他们丢弃的车带回派出所。

  “亲眼看到这个场面,并由我拍摄下来,我很感动!”10月1日,拍摄者周君文感慨地对记者说。对此,苏锋则表示:“这是很普通的事,每个警察都会这样做。相反,我要请早报代我感谢那些帮助我的市民,感谢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编辑:王香菊作者:许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