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方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14 贵州都市报

  到安顺旅游期间,游客一定会被安顺的特产所折服,这些特产,除具有观赏性、实用性外,同时也体现了安顺厚重的历史文化,颇具较高的收藏价值。

  安顺蜡染:被誉为东方第一染的安顺蜡染以其色调典雅、格调高贵、粗犷豪放,细腻严密的风格及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古老精美的制作工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现在安顺已有蜡染生产的工厂近百家,年生产蜡染面料200多万米,蜡染服装30余万套,蜡染工艺

品30余万件。

  镇宁波波糖:波波糖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酥脆爽口,风味独特,是极富地方特色的风味食品,波波糖生产用传统工艺,以民间作坊为主,产地主要集中在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镇宁波波糖曾获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银奖、铜奖。

  木雕:民间木雕艺术主要是面具雕刻,刀法奇特怪诞,线条粗犷雄强,在人与神的交汇中,表现了夜郎山乡的扑拙美和狰狞美,古朴凝重,蕴含丰富,以其奇特想象和夸张造型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现散于民间的木雕艺人近百人专事面具雕刻,年雕刻面具5万个。

  地戏脸谱:地戏是安顺地区特有的民间戏曲形式。其戏剧演出时所用的脸谱非常有特色,雕工精湛,刀法朴实,风格粗犷。

  作者:徐荣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