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包香烟让他与大瀑布结缘——“老龙”感叹不虚贵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14 贵州都市报

  Paul,30岁,中文名叫龙啸天,英国伦敦人,正在成都某大学中文系学习汉语。这个黄金周,他也专程来到黄果树景区一睹大瀑布的芳容。

  记者见到他时,他刚好游完大瀑布,准备沿游道返回。记者问他观赏完黄果树大瀑布后有何感受,他立即伸手大拇指:“OK!OK!”随后,记者通过黄果树景区翻译王彪先生采访了这位英国的龙先生。

  龙先生是个自由职业者,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很痴迷。一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来到贵阳,并在贵阳的一所外语学校任英语教师。他说,以前他只知道美国有一个大瀑布。到中国后抽的第一包香烟就是在贵阳买的5元钱一盒的蓝色“黄果树”。看到香烟盒的瀑布图案,他便问身边的中国朋友,这才知道了黄果树大瀑布。此后,他对黄果树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次,他终于零距离观赏了大瀑布。他说,黄果树大瀑布的景观是世界一流的,他不虚此行。

  龙先生讲,从到中国贵州的第一天起,他就感受到了贵州人的豪爽好客。

  但龙先生也谈到他在旅途中因语言沟通困难吃了不少苦头。

  他建议可否在贵阳设立专门的旅游车站,游客到了旅游车站后要去哪个景区可以一目了然。此外,司乘人员和宾馆服务人员要是都能懂点外语,对自助游的外国游客就太方便了。

  作者:徐荣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