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璃面板灶具发生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2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 王思敏)昨日,武昌小洪山一居民家中发生玻璃面板灶爆裂事故。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提醒:选购燃具除了看价格,更要看安全性能。

  专家建议:天然气热值较高,市民在选择嵌入式灶具时最好选用耐热性能较好的不锈钢面板灶或者是搪瓷面板灶,尽量不要选用玻璃面板灶。

  据了解,玻璃面板灶具一开始是照抄国外产品而来,为符合中国人猛火炒菜的习惯而加大了热负荷及燃烧器,但因技术不成熟导致燃烧不充分,黄焰、一氧化碳浓度高,且一旦燃气泄漏量较大,就可能导致玻璃面板破裂甚至造成爆炸等险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