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透支提现”要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40 长沙晚报

  来电显示:今年初,我在一家银行办了一张信用卡。前几天,发卡银行给我发来一条短信,说随着国庆、中秋节的临近,为了方便客户购物消费,银行将我的透支消费、透支提款额度上调了20%。这意味着,我使用信用卡提现、购物将更加方便。但一位朋友告诉我,除非出现特殊情况,在正常情况下,最好不要使用信用卡的“透支提现”功能,因为这样需要交纳一笔不菲的费用。对此我十分疑惑,请问:信用卡的“透支提现”是如何收费的?请记者帮助咨询。

  刘先生

  附记:记者就此咨询了相关银行专业人士。对方介绍,信用卡的“透支提现”的确给持卡人带来了方便。在通常情况下,急需用钱的客户想通过银行申请低利息的小额贷款是比较困难的,即使可以获得批准,其手续也非常复杂。而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推出“透支提现”功能后,持卡人可以规避繁琐的手续且无须银行再行审查而获得一定额度的现金,以解燃眉之急。

  但目前各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透支提取现金,均需根据不同的情况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或透支利息。其具体收费政策,客户可向发卡银行咨询。

  这位专业人士指出,持卡人不要盲目使用信用卡的“透支提现”功能,只有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才使用,做到理性消费。

  张怀中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