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神”重创越南菲律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40 长沙晚报

  

“象神”重创越南菲律宾

  10月1日,在越南中部的承天-顺化省,一位骑摩托车的市民绕过被台风掀倒的树干。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10月1日专电台风“象神”10月1日上午登陆越南中部海岸,造成当地断电、交通阻断和人员伤亡。“象神”9月28日曾登陆菲律宾,同样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已确认的死亡人数达76人,另有81人受伤,近90人下落不明。

   越南:紧急疏散18万居民

  台风“象神”当地时间10月1日9时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登陆,带来大风降雨天气,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台风来势凶猛,造成电力中断,沿海约有1000间房屋的房顶被掀翻。为了躲避台风袭击,最近两天,越南中部地区各省市已紧急疏散了18万居民。

  目前,“象神”已移向老挝、泰国。

  菲律宾:近10万人流离失所

  登陆越南前,“象神”还给菲律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失踪。“象神”还造成断电和停水。仅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及其周边地区,就有数百万居民没有电力供应或者洁净生活用水。

  法新社援引菲政府官员的话说,台风还造成近10万人流离失所。

  “象神”也是10年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受的最严重台风袭击。据菲律宾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统计,菲全国约有23万户家庭受灾,初步估计台风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2.4亿美元。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