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新增21个美沙酮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4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日电广东省第二批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开诊,广州、珠海、汕头、东莞、中山、云浮、湛江等13个地市新增21个美沙酮门诊。

  广东省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组组长、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介绍,美沙酮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麻醉药品,用以替代海洛因等毒品,需要长期或终身用药。美沙酮维持治疗是国际上公认的、实践证明最有效的防止艾滋病在吸毒人群中传播的干预措施。

  据《南方日报》报道,今年初,广东省台山市太和卫生院、阳东县大沟中心卫生院两个美沙酮试点门诊开诊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9月24日,共有170名吸毒者参加了维持治疗,他们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据了解,未来5年内,中国将开设1500个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计划治疗约30万吸毒者。截至2006年7月1日,全国已有101家美沙酮门诊开诊,累计治疗15678人,目前在治人数10754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