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0月拉开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周玮)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7日拉开大幕,金秋的上海将再次成为中外艺术精品和艺术巨匠汇聚之都。

  据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陈圣来介绍,本届艺术节由舞台演出、展览博览、群众文化、演出交易会、讲座论坛和“节中节”等6个板块组成。主体舞台演出参演剧(节)目45台,分为世界经典与名家名团、各国风情与特色、中外话剧与哑剧、原创与探索等系列

,加之“墨西哥文化周”和“内蒙古文化周”的8台节目,以及将于同期举办的“全国音乐剧、歌剧、舞剧优秀剧目展演”20台,总参演节目达73台,另有10余台祝贺剧(节)目。

  陈圣来说,今年演出将呈现4大亮点:

  郎朗、黄蒙拉、汤沐海、谭元元、杰西·诺曼等名家将前来捧场;舞蹈巨星马丁斯、大牌制作马歇尔、编舞大师墨菲以及英国BBC交响乐团、德国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等名团将纷至沓来。

  为2007年中国话剧诞生100周年预热。本届艺术节将集中展示近10台国内外高质量话剧,如意大利米兰小剧院经典话剧《一仆二主》、中英合作新版莎剧《李尔王》等。

  广泛吸纳海外热演的节目,如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仲夏夜之梦》、大型舞剧《潘多拉传奇》在中国首演,还有荟萃了众多韩国歌星的大型演唱会、牙买加的雷鬼歌舞专场等。

  有意突出新潮系列,澳大利亚悉尼舞蹈团现代舞《钢琴别恋》,体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风情并具有现代芭蕾韵味的《花样年华》,胡雪桦导演,谭盾、何训田编曲的原创现代芭蕾舞剧《莎士比亚和他的“女人们”》,瞿小松的现代打击乐《行草》等,会带来别样的艺术风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