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活雕塑金秋最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00 北京晚报

  

城市活雕塑金秋最抢眼

  

城市活雕塑金秋最抢眼

  金秋十月,正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举行的“2006上海国际立体花坛大赛”于昨天再次迎来客流高峰,来自国内及世界的人们争相前来领略世界各国城市活雕塑的魅力。展出近

一个月的立体花坛作品,随着季节的变化换上了新的妆容,向人们展示着金秋的风采。

  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立体花坛大赛。来自加拿大、法国、美国、希腊、韩国等15个国家的55座城市的82件立体花坛作品来此参赛。北京的《通向2008》、上海的《高度和速度》、杭州的《千年等一回》、美国雷丁的《西部牛仔》、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希腊雅典的《帕德教神殿》……世界各地风情的画卷在此呈现其独特的文化内涵。

  长达两个半月的绿色视觉盛宴将于11月30日闭幕,最终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为花坛作品打分,评出最佳创意和造型。本报记者刘平摄影报道J163

  背景链接

  立体花坛又名“植物马赛克”,起源于欧洲,是运用不同特性的小灌木或草本植物,种植在二维或三维立体钢架上,创作出一尊尊惟妙惟肖的立体植雕作品。立体花坛作品表面的植物覆盖率至少达到80%,并因其千变的造型、多彩的植物包装,外加可以随意搬动,被誉为“城市活雕塑”。

  图二:《展望2010世博会》以五个不同直径的巨型绿色花环构成。

  图三:占地1300多平方米、近40万株植物做成的北京作品《通向2008》,将长城、天坛、古城门、奥运等主题融为一体。

  图四: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大舞台》是最大的一件作品,观众在观赏时还可现场聆听到原汁原味的加拿大爵士乐。

  图五:花坛内藏玄机,营造流水、迷雾效果。行走其间,犹如画中游。

  图六:脚踩观光自行车逛希腊雅典的《帕德教神殿》,别有一番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