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黄金周”旅游市场价格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2日电(记者尕玛多吉 胡星)今年是青藏铁路开通后西藏迎来的第一个旅游“黄金周”,进藏游客将大大超过往年,但在西藏吃、住、游价格与前期相比基本平稳。

  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扎诺说,西藏把今年的“黄金周”作为规范市场、改善服务的一次大好机会,不会借此大捞一把。

  青藏铁路开通以来,进藏旅游人数剧增。随着“十一”期间上海、广州至拉萨两条铁路客运线的开通,西藏将迎来旅游高峰。

  扎诺说,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大批游客来西藏,给西藏的旅游行业带来了压力。从最近的价格监控情况看,宾馆、饭店、旅馆的入住率均在90%以上,宾馆饭店价格略有上扬,餐饮、客运价格平稳。

  长期以来,西藏近95%的物资由内地运进,价格偏高,这就造成建设成本提高,客房价格比内地略高。针对前一段一些游客反映拉萨客运票价暴涨的情况,扎诺说,这是极个别人为图小利,破坏拉萨旅游形象的行为,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一些措施治理这种情况。他说,希望受到欺诈的顾客能及时进行投诉,一旦核实有关部门将严肃处理。

  “十一”期间,每天进藏游客将近万人,为给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在保持旅游价格平稳的基础上,西藏还进一步改善旅游服务。

  据了解,西藏增加了区内旅游的公路客运车辆,目前运力较为充裕,全区47家旅行社和1139名各类语种的导游也能基本满足游客的需求。

  在西藏的宾馆饭店内,旅客可以直接获取旅游线路、旅游景点、交通工具等方面的信息。拉萨、日喀则、林芝等旅游地区还设有20余个义务服务站为中外游客提供服务,为游客讲解高原旅游保健常识,提供抗高原反应药品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