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安门广场首次发布手机问候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北京天安门广场1日涌入22万名观看国庆升旗的群众,创下近4年来国庆观旗人数之最。天安门公安分局也首度向群众发布包括升降旗时间、观花路线等内容的手机问候短信。

  综合《新京报》和《北京晨报》报道,今年天安门广场提前一小时开放,但广场饱和时间也随之提前。虽然升旗时间是清晨6时10分,但子夜刚过,就有群众在天安门广场附近

等候,到凌晨3时,广场旗杆南侧至纪念碑北侧广场中心区,到处都是等候群众,广场客流已饱和。

  1日凌晨4时开始,广场内群众收到一则手机短信:“欢迎您观看升国旗仪式!为了您的安全,请您在广场游览时,遵从民警指挥,接受安全检查。今天的降旗时间是……天安门公安分局。”不少外地游客认为,这则短信很有收藏价值。

  天安门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已与电信业者达成协定,在天安门地区设立一个基站,信号覆盖整个广场,专门用于发布短信,只要游客进入天安门地区游览,短信就会自动发送到他们的手机上,内容除了升降旗时间、广场观花游览路线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提示,还包括其他的警方服务措施。

  这名负责人说,这是北京警方今年采取的新措施。从10月1日到7日,每天清晨4时到6时,几乎每名进入广场的群众,都能收到这则短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