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斯敦侨学界举行升旗仪式和国庆晚宴庆祖国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8:06 中国新闻网

  

休斯敦侨学界举行升旗仪式和国庆晚宴庆祖国生日

  十月一日,休斯敦地区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在中国人活动中心前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休斯敦侨学界举行升旗仪式和国庆晚宴庆祖国生日

  当地时间九月三十日,休斯敦地区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共同举行国庆综艺晚会。合唱、舞蹈、京剧、杂技、武术、哑剧、口技等节目异彩纷呈。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休斯敦十月一日电 (记者 谭宏伟)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一日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几百名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同分享了这一庄严时刻。

  上午九时三十分,升旗仪式在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举行,仪仗队分别在中美两国国歌声中升起了五星红旗和星条旗。在升旗仪式上,来自中文学校的学生表演诗朗诵《我们是龙的传人》、当地合唱团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仪式升旗仪式在全场《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总领事华锦洲说,一年一度的国庆升旗典礼充分表达了大休斯敦地区侨学界的同胞们对祖国的一片赤子深情和对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他表示希望大家携起手来,继续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为中美各领域互利合作、为建设一个和平、和谐的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每年由中国人活动中心主办的国庆升旗仪式在当地华人社区有着广泛影响。中国人活动中心成立于一九九五年,是旅居休斯敦的华人华侨自发成立的一个在美国联邦政府注册的非盈利的社团组织,旨在凝聚侨团侨心、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美中友好、服务华人社区、提升华人地位。

  当晚,休斯敦侨学界在Westin Gallerria饭店举行了盛大的国庆宴会,将休斯敦侨学界今年的系列国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约有近千人出席了这次主题为“促进美中交流,营造和谐社区”的国庆晚宴。

  来宾不仅有中国驻休斯敦外交官、侨界名流、社团领袖、各界杰出人士、留学生,而且还有美国国会议员、休斯敦市府官员等。美国国会众议员Sheila Jackson Lee和休斯敦市市长Bill White在晚宴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的良好祝愿。

  晚宴主办方还举行了“二00六杰出中国之友”奖颁奖仪式,休斯敦市长Bill White获得了这一奖项。该奖项是为表彰本地区为促进美中两国友好关系做出杰出贡献的主流社会人士而设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