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淇强调:通过筹办北京奥运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20:07 中国新闻网

  

刘淇强调:通过筹办北京奥运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节日花坛——“吉祥福娃一路欢歌迎奥运”的五个吉祥福娃相继安置在天安门广场东侧。图为“福娃京京”首先就位天安门广场花坛丛中。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日电今天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考察奥运场馆建设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抓住筹办奥运会这一重要机遇,提高首都各项工作水平,包括通过筹办奥运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据《北京晚报》报道,刘淇强调,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全面做好奥运筹办工作的总动员令和重要指导方针,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竭尽全力,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做好奥运筹办工作,提高首都工作水平。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强卫、杜德印出席会议。

  王岐山传达了胡锦涛在考察奥运场馆建设工程时的重要讲话。

  刘淇说,胡锦涛在国庆期间考察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情况,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始终惦记着国庆期间奋战在奥运工地一线的广大职工。总书记对工程技术人员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勇于创新,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出色成绩,谱写了中国建筑史上的光辉一页,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把奥运会办好。

  刘淇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重大意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把奥运筹办这件大事抓好。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紧紧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在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重要机遇中,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高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等方面上一个新的大台阶。

  刘淇强调,要抓住筹办奥运会这一重要机遇,提高首都各项工作水平。

  一是通过筹办奥运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步伐。深化对奥运会前后经济调整的研究,充分发挥筹办奥运会对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作用,提高扩大首都对外开放的水平。同时牢牢抓住自主创新这个关键,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认真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

  二是通过筹办奥运切实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搞好城市的建设和管理,保障城市有序运行,进一步抓好大气治理工作,搞好重点区域的建设,保护好古都风貌,改善道路、交通状况,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三是通过筹办奥运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筹办奥运的过程中造福广大群众,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奥运带来的实惠。要加强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积极推进人文奥运工程,进一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切实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向世界展示首都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

  四是在筹办奥运的过程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要认真总结和落实在先进性建设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创新基层党的工作,围绕着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这个目标,增强服务功能,发育服务组织,完善服务制度,培育服务队伍,创新服务载体,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汤一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