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官方统计显示台湾贫富收入差距呈扩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日电台北消息:八月份岛内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新低,民众普遍不看好下半年景气,但豪宅价格屡创新高,还常有富人高价购屋、吃美食的话题。台湾“主计处”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台湾民众的劳动报酬差距创下历史新高,能赚的越来越会赚,弱势者不但无法增加新的收入,劳动报酬还降低。

  据《联合报》报道,去年台湾人的劳动报酬差距高达三十六点二二倍,创下历史新

高。也就是说,在全台约七百二十万户家庭中,前百分之十、收入最高的七十二万户高所得家庭,去年平均有高达二百一十万新台币的进帐,其平均月收入大概是台湾当局行政官员的“部长级”水平;收入最低的百分之十、七十二万户低所得家庭,去年全年平均总收入却只有五万八千元左右,平均月收入不到新台币五千元。

  数据显示,自二〇〇〇年后,属于最低所得组的弱势家庭总所得,一路由新台币八万三千九百六十九元下滑至去年的五万八千一百二十一元,降幅高达三成一,弱势家庭的平均月所得从二〇〇〇年约七千元,去年降到不足五千元。

  报道说,或许对一般人来说,这区区二千元新台币算不了什么,但对那些长期难以温饱的贫苦家庭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月、甚至更久的生活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