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驻苏丹维和部队的中国官兵庆祝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0月2日电 联合国驻苏丹维和部队的中国官兵连日来在距苏丹首都喀土穆西南1000公里的瓦乌镇部队营地内举办各项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

  庆祝活动从9月28日晚就拉开了序幕。中国官兵举办了“祖国颂”文艺晚会。在6排白墙蓝顶的营房前的广场上,中国官兵利用业余时间搭建、布置的舞台灯火辉煌。在欢歌笑语和此起彼伏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官兵们演唱了歌曲《我的中国心》、表演了快板《中国工

兵在苏丹》以及舞蹈《青春旋律》等节目。

  29日晚,中国官兵在营地内举办联欢会,并邀请联合国驻苏丹有关机构负责人和其他国家驻苏丹维和部队代表等嘉宾参加,共同庆祝中国国庆。中国维和部队的炊事人员在食品供应匮乏的艰苦条件下,还精心制作了多种中餐食品,让嘉宾们大饱口福。

  此外,中国维和部队的官兵还举办了书画摄影展、趣味知识竞赛和专题演讲会等活动,使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10月1日清晨,中国维和部队的官兵们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乐队演奏的雄壮国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国官兵的注目下在朝霞中冉冉升起。许多中国官兵是首次在国外参与执行维和任务。他们说,这将成为他们一生中最难忘怀的一个国庆佳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