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书记国庆视察奥运场馆寓意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19 红网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日上午来到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看望节日期间坚持工作的工程建设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10月2日新华网)

  总书记在亿万人民载歌载舞欢庆祖国57周岁华诞的喜庆日子里,不辞辛劳来到奥运场馆进行视察,了解场馆建设情况,并就如何举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重要

指示,其蕴含的意义深远。

  说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奥运工作的高度重视。举办奥运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从参加奥运会,到申办奥运会,再到举办奥运会,中国政府几代领导人自始至终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将其作为参与国际社会、推动国际和平、增进国际友谊的一件大事来抓,从财力、物力、人力上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中央领导先后多次亲临建设工地听取汇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从而确保了奥运场馆建设从一开始就高速度、高效益、高水平的运行。

  而总书记在国庆之日视察,更凸显了中国政府致力于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体现出了全民办奥运的群众性体育运动理念。2008年奥运会不仅仅是北京人的奥运,而是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举全国之力、聚全民之智办奥运,这是办好奥运的基础。同时,近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体育运动水平已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群众性体育运动呈现出了蓬勃生机。总书记视察奥运场馆,就是希望以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在全社会营造一种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体育竞技氛围,推动全民运动水平向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发展。

  彰显了总书记情系人民的高尚情怀。十月一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可总书记心中牵挂的是日夜奋战在工地的工人,他“走进简易宿舍”,与工人们坐在一起十分亲切地“拉起家常”,问工人们“来自哪里”,“一月能挣多少钱”,还特地来到工地食堂了解工人的伙食情况等等,这无一不体现了总书记对工人们的关心、关怀和爱护,从中我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道德情怀,而这恰是亿万人民凝心聚力办奥运的力量之所在。

  相信,有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北京奥运一定会办成一个展示中国人民精神风貌和强大国力的高水平运动会。

稿源:红网 作者:陆志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