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魁北克省对全省立交桥进行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44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0月2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魁北克省拉瓦尔市9月30日发生立交桥坍塌事故并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后,该省立交桥系统严重老化的现状引起人们广泛关注。目前,魁北克省政府已下令对全省所有立交桥进行大检查,以及时维修,排除隐患。

  魁北克省政府总理夏雷1日在讲话中承认,魁省境内的立交桥系统确实存在普遍老化现象,并承诺政府将重视此事,增加拨款予以维修。

  夏雷说,拉瓦尔立交桥坍塌的原因尚不清楚,这座建于1970年的立交桥设计寿命为70年,目前尚未发现任何设计方面的瑕疵。他表示,已任命前省政府总理皮埃尔·马克·约翰逊领导专门人员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采取一切措施,坚决追查到底。

  魁省政府官员说,拉瓦尔立交桥坍塌事故发生后,有关人员对全省境内的4500座立交桥进行了紧急普查,并确定其中20座将接受进一步检查。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拉瓦尔市立交桥坍塌后,该市另一座建于同一时间并拥有同样结构的立交桥及蒙特利尔附近另一座桥梁,也因担心存在安全隐患而关闭。

  有关专家指出,由钢筋老化导致的钢筋与混凝土分离可能是造成拉瓦尔立交桥坍塌的原因。专家解释说,可能是因当地下雪频繁,桥面上撒的盐过多,雪水渗透立交桥结构里面腐蚀钢筋,使其与混凝土脱离,才引发了事故。

  2000年,拉瓦尔市一座正在施工中的立交桥发生坍塌,造成1人死亡、2人被困废墟下数小时。后来的调查结果表明,事故的原因是建桥工人施工不当未将混凝土块固定好所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