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一种情绪叫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08 重庆晚报

  去年我上初三,在冲刺中考的最后一年里,灾难却突然降临到了我头上。那天下午体育课的球场上,因为上篮争球,意外摔倒,我的右臂双骨骨折,我懵了。

  我第一次开始畏惧命运,为父母的经济承受力担心,因为不仅手术需要忍受痛苦,考试不能参加,还要花掉好几万块钱呀!我似乎开始体谅父母。

  在术后的那段日子里,我常常躺在病床上六神无主,望着天花板,忧虑我的前途是否会被影响?能不能痊愈?以后还能打篮球吗?……想到这些,脑子里一片空白。

  麻醉药效消失后,疼痛难忍,父亲守候着在床上痛得翻来覆去的我,几乎连续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不停地给我安慰,还反复说他要是可以代我痛,该多好呀。其实他这么说的时候,我真的感觉痛苦减轻了许多。母亲每天专门为我炖骨头汤,说要补钙,下班送来时,她总是小心翼翼地舀一调羹,放到嘴边吹吹,再抿一抿,不烫了,才慢慢送进我的嘴里。看着她那专注的神情,闷热的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和日渐增多的白发,我深深地感到惭愧,母亲太累了。想到母亲因我而被折腾得如此疲惫憔悴,我的泪忽地涌出,不禁潸然而下,第一次懂得了亲情无私的内涵。

  老师和班上全体同学都来看望我,还送来一千只亲手折叠的纸鹤,五颜六色地挂满整个病房,那友情的温馨让我的眼睛又潮湿了,说实话,平时我和有的同学很少来往,我病了,他们却都送来了温暖和爱心。

  痛苦的一年过去了,现在我的伤基本痊愈,我很是欣慰。经历了这个生命中的挫折,我懂得了体谅朋友和善待亲人,也感受到爱心的无比珍贵。

  现在我刚进一中高中部学习,一切都是美好的,但也是惆怅的。因为一周才能见父母一次,这让我郁闷。看来我还不能很快适应住校生活。晚上,思念父母那种酸涩的情绪时常袭来,有时候我悄悄含泪想知道父母此刻开心吗?有没有生病?现在很晚了他们睡了吗?……亲情就像一根隐形的纽带,刻骨牵挂。

  周五终于来临,牵挂的感觉在学校和家之间,一天天变浓。但一到周日下午返校的时候,难分难舍的情绪又在心中萦绕。我怎么会变得如此脆弱不堪?

  出门前母亲总是一遍遍地为我整理行囊,总是一个劲地往里面塞吃的东西。父亲总是替我背包,到了车站,他嘴里虽然说着“好,不送你了,你自己慢慢去吧”。可他那脚步却没有停下来。而我呢,也两步一回头地目送父亲远去,直到父亲的身影安全地离开我的视线,我才肯放心地踏进车门。

  到学校,打电话回家,母亲总是抢着说话:不要担心家里,爸爸妈妈都很好,要抓紧自己的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听老师的话……我知道她的唠叨里包含着每时每刻对我的牵挂。

  写下这篇日记是很想表达我的感谢:友情的温馨,亲情的牵挂,都很美丽,美丽得让人心动。但我知道,心动不如行动,只有行动才能报答这种美丽。

  吴星翰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