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成潘基文竞选分水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26 江南时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的第4轮联合国安理会意向性投票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韩国时间3日凌晨)在纽约举行。此次投票将成为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分水岭。但联合国周围普遍认为,如果不发生意外,潘基文在此次投票中还会得到最多的赞成票。

  在前3轮意向性投票中,一直位居首位的潘基文在第4轮意向性投票中能否确保被推

荐到联合国大会的唯一候选人地位备受关注。第4轮意向性投票将首次区分5个常任理事国(美、英、中、俄、法)投票用纸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投票用纸的颜色。

  第3轮意向性投票于9月28日进行,潘基文在所有候选人中唯一一个得到满足当选联合国秘书长所需的赞成票数(9票以上),并得到13个国家的支持(1票反对,1票弃权)。

  尽管潘基文获胜的呼声很高,但由于首次实施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所以此次投票结果,将决定竞争将以潘基文的胜利告终,还是一直持续到本月中、下旬。

  目前联合国周围的气氛大致有利于潘基文。虽然英国《泰晤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将韩国政府最近的对外援助联系到选举活动,刊登了负面报道,但不会对大局产生大影响。而日本《朝日新闻》10月1日报道称,“日本将支持潘基文,并在韩日首脑会谈上表明支持立场”,非常鼓舞人心。

  另外,随着此前一直处于最后一名的斯里兰卡的达纳帕拉退出竞选,第4轮意向性投票将面向潘基文等6名候选人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