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赏月第三站 我们徒步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特派记者 杨甦 朱光泽) 伴随一路的欢声笑语,日报会所赏月之旅于昨日下午正式抵达云南泸沽湖大落水村。过去两天,大家在泸沽湖畔唱着民歌,坐着猪槽船,领略着摩梭人的原始风情。

  10月1日上午,大家带着国庆节日的喜悦,抵达凉山州西昌。早餐后,大伙乘坐旅游大巴途经300多公里的盘山公路,于当日下午5时许到达此行的第一站——四川泸沽湖。7个小时的旅程虽然有些疲倦,但也不乏趣味,一路上,当地的向导小李教大家唱起了彝族《祝酒歌》,以及有名的《泸沽湖情歌》,按她的话来说,这两首歌是我们的必修课,因此大伙也学得特别起劲。

  那天晚上,热情的摩梭朋友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一场充满浓郁地方风情的篝火晚会。晚会上,大家挥洒激情,和当地的阿哥阿妹跳起热情的舞蹈。夜晚,在我们住宿的草海边,还能听到阵阵狗叫声,当地人开玩笑地告诉我们,又不知是哪个阿哥在爬阿妹的花楼(走婚),被狗儿发现了……

  经过一夜的休整,大伙于2日上午来到向往已久的泸沽湖畔,乘坐摩梭人的原始交通工具——猪槽船,穿过茂密的万亩水灯心草海,滑过碧波荡漾的泸沽湖水面,来到号称是摩梭最后一位王妃曾经居住过的王妃岛。登上这个珍珠般的小岛,大伙远眺一湾碧水的泸沽湖,这时的湖面在阳光照耀下清澈见底,湖水蓝绿交加,配以高山云海,仿佛人间仙境一般诗情画意。这时,大伙再也按捺不住兴奋劲,手中的相机也闪个不停。

  2日下午3点,在记者的带领下,赏月之旅的车队沿着泸沽湖畔,顺利抵达泸沽湖云南侧大落水村。在这里,传统与现代的气息相交织,既有古香古色的摩梭民居,也有时尚的酒吧咖啡厅。在我们居住的客栈里,推窗就能看到清澈碧蓝的泸沽湖,夜晚还能欣赏到明月当空、银辉万顷的恬美景象。

  今天,我们将徒步泸沽湖,从云南走到四川,欣赏沿途秀丽的风光,向本次赏月之旅的第三站进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