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升国旗 细节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徐莉丽) 金秋送爽, 国旗飘扬。在鲜花装点的蓉城, 鲜艳的五星红旗、大红灯笼、中国结……这是国庆佳节随处可见的喜庆景象,以此热烈庆祝新中国的57周年华诞。由于地铁修建等原因,我市已连续两年未在天府广场升国旗了。记者调查发现,今年自发升旗的市民比往年增多。

  昨日,记者在街头、公园等随处可见出售小型国旗的摊点,一般5元一面,可摆放在写字台上、车上等处。市民周先生说。“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庆这天染红节日的蓉城,增强了公民的国家观念,特别是年轻一代的爱国主义意识,从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记者分别走访了国旗专卖地之一的百货大楼,看到来此购买国旗的市民络绎不绝。百货大楼的售货员称,近日购买国旗的顾客明显增多,学校、企业占大多数,也有普通市民前来购买,销量比平常陡增5倍以上。为满足广大市民的爱国愿望,百货大楼还表示,他们可为城区顾客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尊严和象征。由于少数单位和个人在挂国旗、升国旗过程中不太了解相关知识,导致不够严肃或方法不正确。国旗护卫队有关负责人昨日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符合规格的国旗;升挂国旗,应当将国旗置于显著的位置;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在直立的旗杆上升降国旗,应当徐徐升降,升起时,必须将国旗升至杆顶,降下时,不得使国旗落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