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别山中腾“卧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4:21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一座座桥梁横跨川谷,一条条隧道贯穿高山,在大别山千年沉寂的青山绿水之间,施工队员加紧修筑六武高速公路。一辆辆大型施工机械在深山的土路上艰难逡巡,隆隆作业,全线数千名工程建设者,“十一”黄金周将坚守岗位,挥汗施工。

  “国庆不休假,因为工程一天都不能停!”六武高速公路项目总指挥张奇云节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斩钉截铁地说,“这条高速公路早一天竣工,皖西老区就早一天享用交通大

动脉的经济辐射拉动,安徽和中西部省份的人流物流往来就会早日得到加强。”

  据介绍,六武高速公路安徽段,起自六安市霍邱县,接在建的合六叶高速公路,止于皖鄂省界长岭关,全长91.17公里。工程投资53.72亿元,计划2009年通车。这条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卧龙”,将穿越大别山区腹地,桥隧比例居我省已建和在建的高速公路之首。

  六武高速自去年10月底开工以来,工程建设一直紧锣密鼓。今年至目前已完成工程产值5.26亿元,占全年计划73%%。“这是我们修建的高速公路中施工难度最高的一条。”一位工程技术人员感慨。六武高速横贯大别山,全线桥梁和隧道长度达38.6公里,超过总里程40%。

  时代的发展,对高速公路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设精品工程,成为六武高速公路全体建设者的不懈追求。六武高速从设计审查到钢模板进场验收,从接缝要求到平整度控制,从绿化工程到土建项目,处处体现精细化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