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备工业新“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4:21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凉的土地,如今一排排雄伟的新厂房拔地而起,显示出现代化大工业群的磅礴气势。合肥锻压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日前告诉记者:这里崛起的,将是亚洲最大的压力机制造工业基地!

  3年前,合肥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改制后,严建文就立下雄心壮志:要在合肥建起亚洲最大的液压装备制造基地。2005年,当公司经过严格的整顿运转进入正常后,气势宏伟的合

锻工业园也拉开了建设序幕。这个项目被列入省“861”行动计划及合肥市“1346”计划,一期工程投资高达2.4亿元。

  与周邻蓬勃发展的大工业集群相适应,合锻工业园坐落于合肥经济开发区紫云路。项目包括大型数控液压机技术改造及大型机械压力机和粉末冶金液压机的研发与制造等。一期工程占地面积389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

  步入这座堪称国内最大规模之一的现代化厂房,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气腾腾的场面。高耸入云的关键设备大型数控龙门镗铣床下,工人们正在日夜不停地精心安装调试,预示着工业园已进入试产前的冲刺阶段。

  始建于1951年的合肥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曾是我省老国有企业,为国家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20多年来,合锻经过消化吸收国外技术后,自主创新开发出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主导产品,30多种填补国内空白。目前有34个系列350多个品种的各类液压机,广泛装备于我国汽车、军工、航天航空、轻工家电、塑料制品和建筑材料工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8%%,并出口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严建文向记者展示令人激动不已的前景蓝图:合锻工业园整体投产后,预计年产大型数控液压机950台,大型机械压力机200台,粉末冶金液压机200台,结构件50000吨,汽车车轮200万套;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利润2.1亿元,上交税金1.29亿元,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它将合锻全国第一的实力,提升到亚洲第一的位置。可以确信:又一个装备工业的东方巨人,即将崛起在中国安徽这块经济发展的沃土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