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志愿者车站助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惠 刘鲁) 记者昨日获悉,国庆大假期间,团市委在成都组织开展了“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志愿者行动月”活动。在新南门车站、火车北站,一千多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义务帮助。

  昨日中午,记者走进新南门车站,只见进站口四位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白T恤的男学生手拉手排成人墙,以免拥挤的人群冲进车站内。而在大门处,两位学生不时手持喇叭提醒市民,并帮助维持秩序。

  “这些志愿者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正在安全检查台旁工作的贾女士说,“从早晨到现在,我们检查了近万件行李,在志愿学生帮助下,保证了及时检查。”一位正在排队的游客谢女士说,昨日中午她提着大堆行李,准备乘车去峨眉山,她又要排队买票又要照看行李,搞得手忙脚乱。“一位志愿者过来询问后,帮我看着行李,再帮我提着通过安检,然后告诉我从哪个站口上车,几点钟发车,几点钟到。”谢女士说,“我真的很感谢他。”昨日下午在火车北站,记者也看到不少志愿者在帮助游客提行李,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邱明称,昨日市区内参与志愿者行动的青年志愿者大约有上千人,来自各大学的有560多人,还有500多人是征集到的欧洽会志愿者。他们分别到火车站和市内各大车站为游客提供义务帮助,在一些景区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等服务。另外,成都各区(市)县青年志愿者也走到街头,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