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成多白酒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45 今日早报

  ●质监权威发布

  两成多白酒不合格

  □通讯员 肖扬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节日里要走亲访友的人注意了,昨天省质监局发布的一项白酒质量报告显示,在全国221家企业生产的白酒中,抽样合格率为77.4%。

  抽查中发现,云南玉溪市红塔区北郊供销合作社酿酒厂生产的高粱酒和红塔区白腊屯酒厂生产的包谷酒杂醇油超出强制性卫生标准要求。杂醇油是指甲醇、乙醇以外的高级醇类,包括正丙醇、异丙醇、正丁醇等。杂醇油对人体有麻醉作用,长期饮用杂醇油较多的白酒,会引起头痛等症状。

  同时,吉林省长春北郊酒厂生产的“想下回”纯粮酒酒精度达不到标准要求。安徽霍邱县临水申华玉泉酒厂生产的“华庆”御宴酒总酯和己酸乙酯不达标,喝上去淡如水,香味不足,有少数白酒在检测中还发现有残留物。

  另外,部分白酒标签标注不规范。(03106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