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人黄金周青睐周边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51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黄轶涵

  早报讯 杭州人黄金周出门远游的热情趋淡,超过八成的杭州家庭今年国庆期间选择留守家中。

  而有关部门考虑到黄金周里各大景区人满为患,特地安排了适合各个年龄层的展览

,为那些喜欢清净的市民提供好去处。

  在浙江展览馆正在举办的“古生物进化与恐龙展”上,到处可见家长带着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场景。杭州历史博物馆里有两个关于杭州历史的常设展厅最受“老杭州”的欢迎。在西湖美术馆,“浙江省省直博物馆新征藏品汇展”开展,500多件宝物首次与市民见面。这些宝贝足足占满了美术馆共3层的展厅。中国丝绸博物馆的“锦绣西湖”展览,国庆节当天就吸引两千多人参观,其中包括好几百名外地来的散客。

  外地人爱西湖,杭州人爱乡下。长假第二天,周边景区成了杭州人观光好去处。看昆虫,摘野菜,蹚小河,看似平淡却让城里人流连忘返。昨天,千岛湖乡村游接待了一万多游客,农家住宿率达80%。

  而因为10月22日杭州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就要结束,萧山区的杭州世界休博园嘉年华、富阳龙门古镇的“印象三国”等休博会分会场的节目,这几天也吸引了许多杭州游客。(0310101)

  (相关报道详见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