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客流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51 今日早报

  铁路客流

  再创新高

  3至5日运能充足,6至7日车票较紧张

  □通讯员 陈万钧 张帆 本报记者 黄丹

  早报讯 10月1日、2日,上海铁路局长短途客流全线暴涨,迎来了国庆旅客出游高峰。其中杭州站2日预计发送旅客7.9万人,1日全局发送旅客达95.7万人次,创造了该局日发送旅客的历史最高记录,同比增长4.2万人次。

  10月2日上午,记者在上海站看到,尽管上海阴雨霏霏,还是有大批市民携家带口,踏上出游的列车。尤其是上午7点至10点,上海站平均7分钟就有1列客车始发,形成短途客流的最高峰。预计10月2日上海站输送旅客将回落至15万人左右,上海南站约为3万人。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7.9万人,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合肥站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

  为确保广大旅客及时出行,上海铁路局10月2日加开旅客列车79列,其中上海站加开客车38列,上海南站加开客车4列,主要开行方向为南京、阜阳、宿州、郑州、苏州、无锡、铜陵、杭州、南昌、深圳、温州等。10月3日、4日,铁路客流将以短途流为主,上海铁路局10月3日仍将加开客车71列。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10月3、4、5日的运能较为充足,许多列车仍有余票,广大旅客可就近到各站售票点购买。6日、7日的车票较为紧张,请旅客及早作好返程安排。(03102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