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短途游“火”了周边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51 今日早报

  节日短途游“火”了周边景区

  调查显示:八成杭州人放弃长途游选择与家人团聚

  □通讯员 郭锋 韩露霞

  本报记者 黄轶涵/文 姚震/摄

  早报讯 因为10月22日杭州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就要结束的缘故,昨天萧山、富阳等休博会分会场特别闹猛,许多杭州市民在把西湖让给外地游客的同时,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了杭州周边景区。

  龙门古镇上演《印象三国》

  富阳是杭州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的分会场之一,古色古香的龙门古镇自然成了当地的“拳头”景点,今年“五一”龙门古镇沾休博会的光,长假第二天便迎来了开门以来的客流最高峰,国庆长假当然也不例外。

  昨天下午,龙门古镇广场入口处突然战车云集,战鼓擂动,一个个身着战服的东吴水兵列阵站岗,一下子就把游客带进了三国东吴,这是龙门古镇在国庆期间专门为游客准备的《印象三国》民俗表演,以当年东吴故事、龙门风情、富阳民俗为背景,真实再现了狼烟、马队、兵阵、长龙、猎猎旌旗,让游客切身体会到当年东吴“烽火水寨”的宏大场面。

  从“东吴”回来后,游客还可以在龙门古镇品尝孙权家宴,尝尝勤奋智慧的孙权后裔做出来的菜是个啥滋味。国庆期间龙门古镇将每天上演两场《印象三国》,时间分别为上午10点和下午1点半,喜欢三国的读者不妨去感受一下。

  抓住“尾巴”再爽一把

  位于杭州世界休博园里的嘉年华可是今年休博会人气最旺的地方,可能是因为10月22日环球嘉年华即将结束,年轻的游客都想抓住它的尾巴再爽一把,仅国庆黄金周前两天休博园迎客便超过了10万!

  今年9月6日环球嘉年华推出了“双体海盗船”,因其新颖独特成了本次黄金周的新贵。这个长26米,宽6~7米,高40多米,重150余吨,能前后摆动幅度为86度,单向摆动为43度,每艘可容纳120名游客的“双体海盗船”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海盗船”,每次游戏操作时间为6~7分钟,坐在上面,敞开双手迎风而下,游客将体会到韩剧中常见的浪漫与惊险。

  此外,在休博园奇趣节现场还举行了“与美眉摔跤”的新项目,光凭着这个煽情的名称就吸引了众多好奇的年轻人参加,百城馆琳琅满目的各国工艺品和异彩纷呈的大型演出,同样拥有很高的人气指数。

  八成杭州人无意出远门

  杭州人黄金周出游的热情趋淡,调查表明超过八成的杭州家庭今年国庆期间选择留守家中。

  黄金周的第8个年头,杭州人出游热情降到了历史最低。杭州市城调队的节前调查显示,“十一”期间只有16.6%的居民家庭有出游意向,而计划出游人数仅占家庭总人数的14%。

  随着消费者日趋理性,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避开高峰出游,黄金周出游遇冷的现象也早已显现。去年“十一”黄金周,有36%的杭州居民家庭有出游意向;今年“五一”期间,选择出游的家庭已跌至22%。

  分析认为,担心旅游景点太过拥挤,担心交通不便、价格上涨和服务质量下降,这些顾虑让众多居民对黄金周出游望而却步。除此以外,今年中秋与国庆同在黄金周内,也使得许多居民放弃了长途旅行而选择与家人团聚。

  (03102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